戴尔 R730 风扇转速过高 噪声过大 调整记录

昨天安装新服务器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当服务器进入操作系统之后风扇转速便超过了80%,在BIOS里边设置风扇的策略也没有任何效果,最后找到了原因,仅记录之。服务器使用的型号是Dell R730刀片机服务器。

经过昨天一下午的奋斗,发现服务器风扇转速过高的问题出在服务器对显卡温度的监测上,由于显卡使用的是AMD 的 wx9100,是主动散热卡,而服务器会不停的尝试加大风扇转速来控制显卡的温度,导致温度过高。(容我吐槽mdzz)

所以解决方法是首先在iDRC里边打开IPMI远程登录功能,然后再使用ipmitools关闭其对PCIe温度的检测。

ipmitool -I lanplus -H hostip -U username -P password raw 0x30 0xce 0x00 0x16 0x05 0x00 0x00 0x00 0x05 0x00 0x01 0x00 0x00

如果正常运行服务器会返回:

0x16 0x05 0x00 0x00

然后服务器风扇回归正常。

(完)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