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5 搭建汇编编译环境 编译汇编

在编辑汇编程序的时候,可能一般情况下很多人会使用到像记事本或者notepad++这类工具,因为可以进行语法高亮,不过像我这样的懒人如果每次编辑完再去用命令行编译然后链接然后运行,再去找一个专门的调试器调的话,真的会把我烦死。所以我想能不能使用既傻瓜又强大的Visual Studio进行编译链接及调试的话(甚至附带性能分析)那简直是一种享受。不过这一切也不是没有可能。这里使用Visual Studio 2015 Community 版本进行演示

首先新建一个空项目:

vs-asm

再在源文件里边添加新项,注意后缀改为.asm

vs-asm2

然后再在设置里边更改设置如下:

vs-asm3

vs-asm7

在项目中右键选择生成依赖项->生成自定义:

vs-asm4

选择生成masm:

vs-asm5

然后再对着文件右键,选择属性,在项目类型中选择汇编:

vs-asm6

这时候就可以对汇编的代码进行编辑了,而且还可以进行编译和调试。

但是可能在编写的时候,没有语法高亮以及各种提示会显得非常的难用,没关系,有插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即AsmDude。

vs-asm8

这样一来,问题就全部解决了~

vs-asm9

这里是插件的下载地址:AsmDude.vsix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