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杯电赛小记

感觉很久很久都没有打开自己的博客了,不知不觉已经一年过去了,仿佛这一年过得好快,所有这一年来的经历记忆,还都历历在目,感觉就像是梦境般的一年吧。

说说主题最近参加了一下那个TI公司赞助的比赛,大学生电赛,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是信心满满的,觉得自己也应当可以独当一面,不仅将题目做出来,并且还能做得很好。但是现在事实告诉我,我并没有那么强。

我们选的是寻迹小车的题目,比赛开始的前几天,我们队伍一直纠结于传感器的灵敏度,拿到的LDC1314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好用,虽然根据手册它是一个非常灵敏的电感芯片,但是我用评估板进行实验的时候发现它的数值变化幅度范围小到探测到的铁丝根本无法和噪声区别开来,一度怀疑是传感器线圈的问题,但是最后尝试了很多种不同类型的线圈都以失败告终。

还有就是通信协议,LDC1314采用的是IIC协议对其寄存器进行读写,然而我们用软件实现的IIC也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拖住了我们的后腿,最后才终于调试出了一个正常的能用的IIC代码。我也会在之后专门用一篇来写这个IIC库。

总而言之,此次电赛败北关键在于准备的不充分,在比赛前没有集中精力去准备这些东西,反而让它占用了比赛中的大把时间,而真正应该去做的寻迹算法这些,我却未尝问津。也罢,多说无益,来年再战。


Posted

in

by

Tags: